close

相信不少朋友在選擇要出國的時候,會透過線上的網站去訂機酒

除了有時價位便宜之外,也只需要在一個網站上就完成訂與付款的動作,也很方便

但是划算與方便的背後常常會有一些比較硬的規定,以及如果有出什麼問題必須要聯繫該網站的客服協助處理

 

expedia-1.PNG

 

吉馬兒分享的是朋友在 Expedia 智遊網 上訂了機加酒之後,才發現機票輸入的姓名英文錯了一碼的處理方式

以下以條列式的方式記下朋友在智遊網完成訂機酒與付款後,發現自己的英文名字輸入錯誤一個後續的處理跟結果

 

1 透過智遊網訂機票+酒店 下單日期是5/8 
2 是國泰旗下的港龍航空跟香港的九龍諾富特酒店
3 出發時間為5/21-5/23
4
發現姓名出錯為5/13晚上七點左右
5 發現當時即刻撥打智遊網的客服電話 02-7743-8472 


6 客服電話是台灣區的,但是因為還需要透過智遊網的客服人員向航空公司及香港酒店更改姓名,會線上等候大概耗時了半個小時(建議用市話打)。
7 客服人員當下撥打給港龍航空大概等了十幾分鐘 回覆說 航空公司忙線中 稍後會再幫我做聯繫 , 大約十點左右會回電給我。酒店的部分 說可以更改姓名 客服先幫我寫mail過去申請更改 明天早上會有回覆。
8 與智遊網客服的電話中會核對姓名及手機號碼 然後會在核對行程及需要更改的部分
9 大概當晚九點左右 智遊網的客服人員就來電通知 航空公司尚未有回應 會先幫我寫mail過去讓他們知道我的情況,等隔天早上會再來電通知。當下我有詢問,大概是隔天早上的幾點會通知,客服說至少九點過後。

10.隔天我早上九點多就接到了電話,客服說 酒店的部分已經幫我做好更改,也傳送了新的行程確認信mail給我。
航空公司的部分回應 可以做更改。
但是需要酌收$800手續費,會直接於當初訂購時的信用卡扣款。會先得到同意後,客服再寫申請更改姓名的mail過去,然後會再發新的更改後mail給你。

 

 

晚上七點發現,聯繫客服晚上九點左右回電已經寫信通知,於隔日上班時間九點多收到通知

謝天謝地,吉馬兒的朋友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可以安心的出國去玩了呢

 

 

由於吉馬兒的朋友在智遊網沒有另外申請會員,是直接透過臉書連結成為會員臉書上的英文拼音跟護照上的拼音不同, 護照上正確是JU 但拼成RU,但當下沒有注意到 訂票時,直接幫你填入臉書的英文拼音,自己也看習慣了,只有再三確認同行旅客的拼音,才會導致這樣的錯誤發生!所以大家如果也是透過「臉書連結成為會員」的話,真的要再三確認! 不然就是也把臉書的英文拼音更改成為護照上所寫的,以免悲劇發生!

 

expedia-2.PNG

 

當時也有上網爬文,有人說 可以再護照上面加簽「英文姓名別名」我當下有詢問客服人員,他說主要還是看航空公司的規定,並不一定可以。
由於吉馬兒朋友訂的行程上有特別註明,「票不得退款、不得轉讓且不允許變更姓名」
原本還想說,都特別註明了那應該真的不能更改,但抱著最後一點點的希望撥打電話,好險可以更改。如果以後大家不幸也寫錯,也不要摸著鼻子認了,還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啊!機票錢可是很貴的😭😭😭

另外上網爬文看到 如果是姓氏寫錯 就無法更改,如果名字錯2個字母以上也會無法更改。所以這次吉馬兒的朋友算好運

 

因為受惠於上網爬文找了很多經驗分享

吉馬兒也想將朋友這次的經驗紀錄下來與分享有遇到類似狀況的朋友呢

 

雖然心急但要保持冷靜,語氣和緩禮貌的與客服人員溝通尋求協助,畢竟是自己粗心填寫錯誤,日後也在訂交通工具等也要提醒自己細心與謹慎呢。

arrow
arrow

    好想中樂透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